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组织开展“护苗行动”暨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02-28 16:0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8日讯 近日,泰州市台办“护苗行动”暨涉台教育进校园微课堂活动走进泰州市凤凰小学。 

  在凤凰小学一年级5班,市台办宣讲员通过PPT讲解、视频观看等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美丽宝岛台湾,包括台湾的地貌、语言文字、风土人情、台湾的历史等内容。活动后向小朋友们赠送了台湾明信片、学习用品等纪念品。 

  通过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小朋友们初步了解了台湾的历史、概况和泰台交流合作情况,认识到台湾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认识到台湾同胞是我们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在泰的台企台胞为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小朋友们表示,一定要好好读书、天天向上,长大后成为国家有用之才,期盼台湾早日回到祖国大家庭的怀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此次活动将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与涉台教育有机结合,旨在加强青少年国情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理解、认清两岸关系的现状和本质,大力弘扬两岸一家亲理念,牢固树立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念,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凝聚更多的青春力量和智慧。(鲁玲 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