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统筹推进涉台宣传教育

2022-09-14 10:2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4日讯 近期,泰州市台办以中秋联谊活动为契机,统筹做好各项涉台宣传工作,积极营造两岸一家亲良好氛围,打造“亲商、安商、富商”营商环境。 

  一是涉台政策宣传。围绕“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精心制作了《“九二共识”系列问答》宣传折页,着力帮助两岸民众正确认识“九二共识”的来龙去脉及重要意义。以台商中秋联谊活动为契机,向在泰台商台胞及相关人员发放“九二共识”折页、《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讲话单行本等宣传资料200余份,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凝聚强大共识。 

  二是“扫黄打非”宣传。重点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面向在泰台商台胞未成年子女,以中秋走访、慰问、联谊等活动为契机,广泛赠送“护苗”书签、拼图等文创产品,推广“绿书签”公众号,宣传“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护苗”理念。向台商发放《反邪教应知应会知识》口袋书,筑牢抵制邪教的思想防线。 

  三是网络安全宣传。部署推进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宣传工作,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转发宣传视频等方式,向广大台商台胞和基层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安全用网、反诈防诈本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