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开展涉台教育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2022-06-22 15:2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涉台教育进社区活动,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对台工作,支持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使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深入社区。17日上午,邗江区台办在公道镇花园社区组织开展“爱我台湾、心系统一”涉台教育进活动,先后在社区举办了“台湾形势报告会”、“台湾问题图片展”、社区两委成员“撰写学习心得”等系列活动。 

  此次的一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基层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显著成效。扩大了社会影响。在活动中共制作标语4条,宣传涉台教育图片展8块,宣传条幅1幅,印制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举办涉台形势报告会1场,累计受教育人数达500人次。提高了思想认识。涉台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使广大基层社区干部群众和台胞台属更多了解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两岸关系形势、台湾政治经济形势与风土人情,是区台办进行的一次对台方针政策的大宣传,台湾知识的大普及,对台工作的大促进,干部队思想认识的大提高。增进了两岸亲情。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广大基层群众全面了解台湾的历史、现状和这些年来两岸关系取得的长足发展,增强了他们热爱祖国宝岛台湾,两岸人民一家亲的思想感情。 

  通过涉台教育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对台方针政策的了解,有效增强了广大居民对祖国统一大业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维护祖国统一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神。(邗江区台办 赵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