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开展“携手同心 圆梦中华”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2-05-13 11:0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3日讯 近日,扬州市邗江区台办联合竹西小学开展“携手同心 圆梦中华”涉台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通过一首《外婆的澎湖湾》引出班会主题——走进宝岛台湾。随后老师就中国地图讲解了台湾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等相关知识。学生们分组后,通过表演、展示、故事等形式对宝岛台湾有了更深的了解。“特色美食组”介绍了台湾美食凤梨酥、芒果、蚵仔煎、卤肉饭等;“美丽风光组”向大家播放视频展示了日月潭、阿里山、101大楼等台湾风景和标志性建筑;“传说故事组”和大家分享了台湾的神话传说和郑成功收复台湾的历史故事。主题班会在师生合唱歌曲《2035去台湾》中圆满结束,大家共同憧憬着歌词中的美好愿望:大陆和台湾人民坐上动车去看阿里山、日月潭,看天安门和万里长城……

  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两岸一家亲”的思想,增强了青少年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近年来,邗江区通过开展“童心赞台企业,同心颂华诞”“大手牵小手,两岸一家亲”“童心筑梦,携手同行”等涉台宣传教育“祖国进内心”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青少年维护祖国统一的意识,激励学生奋发学习,为祖国的统一强大、为祖国的“两个百年”目标奉献才智和力量。(邗江区台办 孙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