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台一家亲 “奏”进新时代

2021-10-20 09:5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泰州市启动两岸基层交流联谊暨“三进”涉台宣传教育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0日讯 10月18日晚上6点45分左右,在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阳光瑞城小区旁边的小广场上乐曲悠扬、歌声婉转,萨克斯、古筝、扬剧、舞蹈等文艺表演精彩纷呈。这里有泰州社区基层的男女老少,也有台资企业的台商台胞,大家欢聚一堂,相互交流,其乐融融。由泰州市台办、泰州市文旅集团、泰州市海陵区台办主办,泰州市台企协会、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西仓社区、宏玮音乐器材(泰州)有限公司承办的“泰台一家亲 ‘奏’进新时代”——两岸基层交流联谊暨“三进”涉台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中,来自台资企业宏玮乐器的管弦乐队带来了《我的中国心》《康定情歌》《牧羊曲》《听我说谢谢你》等中华经典和爱国曲目,西仓社区群众表演了舞蹈《你的生命如此美丽》、古筝齐奏《战台风》、淮剧《问天》,市文旅集团的老师表演了扬剧《青山红梅》《鸿雁传书》选段,精彩的节目引得现场观众热烈鼓掌,纷纷拍照留念。 

  “两岸关系稳定与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是什么?”“泰州市党代会明确要做实三篇民生文章,是哪三篇?”……各项精彩的文艺演出期间,主办方还穿插安排了与以泰州市第六次党代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等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的有奖知识问答,引得现场观众踊跃参与,进一步加深了两岸同胞对国家对台方针政策、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认识和了解。活动现场,市民刘开英阿姨带着孙女在小区遛弯被优扬的琴声吸引过来,互动环节上,她与孙女一起参与抢答获得奖品,小朋友喜笑颜开。 

  当晚,泰州市台办今年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也在现场发布。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年,为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市台办紧密结合对台工作实际,积极筹划并组织开展了一批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泰州市台办已实施“举办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成立苏台农业及食品加工业联盟”“开辟台商台胞接种新冠疫苗服务通道”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9项,内容涉及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加快泰台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台商台胞扎根泰州、聚焦挂钩村居全面振兴、引导全体党员服务基层等。 

  “泰台一家亲 ‘奏’进新时代”——两岸基层交流联谊暨“三进”涉台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旨在创新对台交流、宣传形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全方位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市党代会精神、多角度展示对台工作取得的成效。根据工作计划,将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还将陆续在相关社区、学校、企业举办“泰台一家亲 ‘奏’进新时代”系列活动,用纯真的歌曲、热情的歌声和共同的语言深化泰台交流合作,丰富“泰台一家亲”的实践内涵,展现泰州“幸福水天堂”的独特魅力。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