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发表新年贺词

2021-01-03 11:2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在2021年第1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题为《奋楫笃行 万里可期》的新年贺词,代表海协会向台湾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张志军指出,2020年,祖国大陆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牢牢把握大局大势,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和外来干涉,广泛团结台湾同胞共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岸同胞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广大台胞台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大陆各级政府和广大民众关心守护在大陆台胞健康安全,积极协助送返在鄂台胞台属,出台措施帮助台企复工复产达产。两岸同胞还克服困难,以线上线下等各种方式维持交流交往势头。这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是两岸同胞血浓于水骨肉亲情的生动诠释。

  张志军说,过去一年,海协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努力增进台湾同胞对大陆方针政策的了解和认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处理各类涉台突发事件和急难救助事项,尽心尽力为两岸同胞排忧解难、扶危济困;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广泛走访台企、看望台胞,宣讲政策措施,听取意见建议,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克服疫情和岛内人为干扰等不利影响,保持与台湾各界联系,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沟通,为维护两岸交流合作势头发挥积极作用。

  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祖国大陆发展进步的巨大成就必将持续转化为更多台湾同胞参与融合发展、实现人生梦想的机遇和舞台。希望台湾同胞秉持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发展大势,同大陆同胞携手并肩,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拨云见日、柳暗花明,共同襄助神州金瓯重圆和中华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