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陵区涉台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成色足

2020-12-24 07:3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3日讯 今年以来,海陵区台办结合海陵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底蕴特色,下大力气夯实涉台教育群众基础,同时加强对重要两岸活动和事件的报道,营造了全区上下关心对台工作的浓厚氛围,提升了海陵在台知名度和影响力。 

  一是打造“立体式”涉台教育进基层格局。5月28日,在城西街道西仓社区启动2020年涉台教育进社区活动,此后相继在中山社区、迎春社区、彩衣社区等10余个基层社区举办了涉台图片展和讲座。联合区教育局在泰州实验小学、海陵学校、泰州二附中等开展了“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涉台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区司法局、信访局、隆基乐叶光伏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现场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营造了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对台工作宣传调研。今年以来,区台办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网站等新闻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涉台宣传,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台湾网、江苏与台湾等发表各类信息报道80余篇。泰州籍著名侨领单声夫人单桂秋林女士4月16日去世,著名华人报纸《欧洲时报》以及腾讯网、搜狐网等媒体对单桂秋林女士的家国情怀和生平事迹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三是积极参与两岸民宿设计大赛。组织南京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师生踊跃参加2020年“祥泰杯”两岸(泰州)美丽乡村民宿设计网络邀请赛,反映海陵区城西街道麒麟社区的民宿作品《七里星河》荣获大陆方面唯一的一等奖,城东街道唐甸村民宿作品《陶然田居》也获得此次大赛三等奖,海陵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环境吸引了参与活动台胞的普遍好评。(海陵区台办 汪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