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陈德铭出席盐城阜宁孔荡“大爱村”启用仪式

2017-09-11 09:16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1日讯 9月8日上午,由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援建的阜宁孔荡大爱村举行了落成启用仪式。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张为,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以及基金会志工、孔荡村村民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623”特大风灾一年后,阜宁孔荡大爱村282户受灾群众已全部住上了精装修的新房,孔氏宗祠、大爱幼儿园、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室、环保教育站等配套设施全部投入使用。孔荡大爱村在空间布局、造型色彩、装饰装潢等方面秉承大爱精神,着力打造蕴含传统儒家文化和孔子思想的特色民居,体现与环境和谐共生的苏北水乡风格,一个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生活便利的“康居示范村”展现在人们的面前。 

  陈德铭在致辞中对慈济基金会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祝福孔荡村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他说,“623”特大风灾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受灾群众积极开展互助自救,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其中就有来自慈济基金会的救援和帮助。进入灾后重建阶段后,基金会又主动援建阜宁孔荡大爱村,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血浓于水的同胞情。希望两岸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不断增进“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感情。 

  王荣平在致辞中说,在“623”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和海峡两岸之间的血肉深情。慈济基金会在援建孔荡大爱村过程中,坚持用最具特色的规划、最优的施工单位、最好的材料、最快的速度推进工程建设,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当前,盐城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我们愿与慈济基金会在环保、医疗、教育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增进同胞情谊,促进盐台两地之间的民间交流,让中华文化美德弘扬千秋,让“大爱”在两地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陈德铭一行随后察看了新启用的大爱幼儿园,来到村民家中看望慰问,祝福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下午,陈德铭在盐城市委副书记戴元湖的陪同下,考察了“凤还巢”企业江苏千寻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以及台玻悦达汽车玻璃有限公司、盐城硕禾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他说,孔荡大爱村的建成,是两岸亲情的重要例证;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发展,是增进同胞福祉的重要体现。盐城的投资环境日新月异,已成为一片非常适合创新创业、涌动着无限活力的热土,希望有更多的台湾企业来大陆发展,到盐城投资兴业,共同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盐城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