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在江苏调研

2017-06-29 07:42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6月20日-6月24日,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赴江苏出席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并在南京、昆山两地调研。

  郑栅洁在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以“创新产业合作,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正是顺应了世界经济发展趋势,顺应了两岸产业合作大势,反映了新形势下两岸业界致力和参与两岸产业合作的心声,彰显了两岸产业融合是两岸产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深化合作、共创双赢是两岸业界的共同呼声。郑栅洁还提出三点看法,一是维护和平发展,筑牢合作根基;二是把握发展大势,抓住合作机遇;三是携手开拓市场,创新合作方式。他表示,昆山的发展是两岸产业合作的缩影,预示着两岸产业合作不断深化、融合发展的未来。希望两岸业界能同心同向、携手合作,共同开创两岸产业合作新未来。

  在苏调研期间,郑栅洁一行考察了南京江北新区台积电12吋晶圆项目建设现场、昆山慧聚广场、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听取了昆山台资经济发展情况汇报,走访了南京明基医院、银杏湖农业观光休闲有限公司、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捷安特(昆山)有限公司、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

  郑栅洁一行深入项目现场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并与在苏台商、台胞亲切交流。郑栅洁对江苏对台经贸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建议江苏台办系统充分发挥台商、台企、台胞集聚优势,创新工作举措,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燕文,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和南京市、昆山市领导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