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南京考察调研

2017-05-16 14:21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6日讯 5月9日下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南京考察调研台积电项目和台湾青年创业情况,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江苏省台办和南京市领导陪同调研。

  在台积电12吋晶圆厂建设现场,张志军主任听取了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工程进展。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海峡科工园众创码头,张志军主任走进台青创业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询问在宁创业、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与台青代表座谈时,针对台青创业过程中的困惑、疑虑和存在的问题,张志军主任一一作了解答。张志军主任说,要通过构建权威的信息平台,拍摄微电影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台湾青年对大陆的了解,解决两岸青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要帮助台湾青年主动融入当地社会,加强两岸青年的沟通交流,形式要丰富多样,进一步提高台青在陆创业成功的机率;要采取更多办法,服务台企发展,服务台青创业,解决好融资难的问题;要做好台商及其子女就医就学事宜,切实解决台商的后顾之忧;要多听取台企和台青创业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