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马秋林调研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

2020-04-29 14:06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9日讯 日前,副省长马秋林到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调研督查智慧园区建设、特种设备安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台资企业大连化工,马秋林一行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措施,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安全运行情况作了介绍。在园区综合应急响应中心,督察组了解了智慧园区管理中心平台建设、预警以及应急响应机制运行情况。 

  在听取扬州化工园区主要负责人关于智慧园区建设和化工安全专项整治等情况汇报后,马秋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努力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马秋林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化工产业安全管理和整治提升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做优智慧管理平台,加快和省安全生产信息平台全面对接,提升园区智能化管理水平,为加强危化品生产、存储、运输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好化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和绿色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把安全风险防范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特种设备重要节点、重要部位的日常监管、动态监管和专项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治理整改,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要督促各地全面排查整治化工企业风险隐患,着力抓好化工领域发展负面清单制定、危化品监管、化工行业规划布局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推进产业链优化调整,助力化工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仪征市台办 肖忠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