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黄莉新专题调研淮安市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

2017-12-21 08:48来源:淮安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 昨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来淮专题调研我市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情况,对我市对台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抓住机遇,做响品牌,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黄莉新在市委书记姚晓东陪同下来到敏安汽车,察看了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新成立的党支部,了解产品自主研发、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询问新产品何时上线、年产量多少,她说,淮安也将有汽车整车生产能力了。姚晓东说,淮安已经实现了机场梦,高铁梦、汽车整车生产梦也即将实现,淮安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快。在鹏鼎科技,黄莉新走进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得知生产线位居世界领先地位时,她称赞这是中国企业的骄傲,也是我们的骄傲。

  调研中,黄莉新听取了我市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她说,近年来,特别是2014年获国台办批准为全国唯一的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2016年获省出台专项政策支持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以来,淮安坚持规划先行、强化政策引领,坚持项目为王、加强对台招商,坚持合作共赢、拓展交流领域,坚持精准服务、升级101%品牌,全力推进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产业合作层次。加大交流交往力度,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加大淮安与昆山的合作力度,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关系,做好产业转移承接工作。

  姚晓东说,国台办批准淮安为全国唯一的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省出台专项政策支持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为淮安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淮安将全力推进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持续打造“三个新”,即持续打造新高地,围绕省委、省政府建设台资产业集聚、台企创新发展、台商投资环境、两岸交流交往“四个新高地”要求,不断丰富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的内涵;持续培育新动能,将台企发展与我市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台企转型升级、提升质态;持续提升新优势,发挥投资环境、政府效能等优势,深化推进行政审批制度等重点改革,形成并提升服务台企的新优势。

  唐道伦、李森、顾坤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