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娄勤俭吴政隆会见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部分台湾嘉宾

2017-11-07 21:41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日报讯 11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了出席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的部分台湾嘉宾。

  娄勤俭、吴政隆会见了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一行。娄勤俭说,鸿海集团从初创到发展壮大成为电子信息产业领军企业,走出了一条令人瞩目的发展道路,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推动和促进了苏台经贸交流合作。江苏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展重点,真诚希望鸿海集团继续将江苏作为发展的重要基地,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创双赢。郭台铭表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鸿海集团将抓住当前机遇,推进双方进一步合作。

  在会见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等工商团体负责人时,娄勤俭表示,江苏经济基础比较厚实,科教优势突出,对外开放程度高,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理念,保持并发扬亲商、安商、富商的优良传统,一张蓝图绘到底,热诚欢迎台湾工商界企业家朋友来江苏投资发展、创新创业,共同推动苏台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在座台湾工商团体负责人对苏台交流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赞赏,表示将充分发挥各团体作用,促进苏台在更多领域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在会见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华邦电子董事长焦佑钧、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时,娄勤俭说,大力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是江苏优化产业结构、建设制造业强省的必然要求和战略选择。集成电路产业面临良好发展机遇,台积电选择江苏、落户南京,一定会成为两岸产业合作共赢的典范。我们将按照“亲”“清”要求,构建良好政商关系,为台资企业提供公平、高效、优质服务,共同分享重大发展机遇。魏哲家、焦佑钧、焦佑伦表示,将通过密切合作助力江苏转型发展,为苏台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陈震宁参加会见。(耿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