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2017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南通启幕 陈震宁出席

2017-05-23 14:05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转发 打印

 

  图为23日,2017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在江苏南通启幕。 崔佳明 摄

  中新网南京5月23日电 (记者 崔佳明 肖华)以“创新引领,汇聚发展合力”为主题的2017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23日在南通启幕,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等两岸嘉宾出席峰会。

  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指导,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和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自2012年起连续六年在南通举办。主办方称,峰会现已成为在两岸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平台。

  王屏生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全国台企联在南通设立峰会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通过积极探讨、集思广益,在总结既往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寻求转型升级的路径,为推动两岸产业克服暂时困难、实现转型升级作出应有的贡献。

  举办地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说,目前,在南通台资项目总数超过2300个,到账台资累计达到90亿美元。南通已经成为中国大陆台商投资的密集区。南通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集聚两岸各界人士智慧,研讨产业转型升级之策,探寻创新转型发展之路,共同推动两岸产业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

 

  图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中)、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左)、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右)出席2017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 崔佳明 摄

  当日峰会现场,与会的两岸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创新引领,汇聚发展合力”的主题,对当前经济发展环境、两岸产业现状及趋势进行分析,并聚焦讨论如何将创新作为主引擎,促进台资企业进一步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