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率团访台推动宁台经贸合作

2017-05-08 07:36来源:南京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 4月30日至5月5日,应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会的邀请,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率团赴台访问,与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萧万长理事长、江丙坤副理事长、陈瑞隆秘书长、各产业小组召集人以及台湾企业家代表进行广泛交流,就今年在南京办好紫金山峰会和推动宁台两地经贸合作充分交换意见,并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

  在与萧万长、江丙坤会谈时,吴政隆说,两岸企业家峰会发端于南京,目前已成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发挥着推动两岸产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和转型升级等积极作用。南京作为峰会在大陆的永久举办地,我们一定当好东道主,全力以赴把峰会承办好,特别要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发挥这一平台作用,在促进宁台产业融合、协同创新、经济转型和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方面,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访问团还与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等,围绕深化宁台两地经贸合作开展深入交流,形成了推进方向和措施安排。

  访问团先后考察了台积电、鸿海、明基友达、瑞仪光电等知名企业。在与台积电公司董事长张忠谋先生交流时,吴政隆表示,台积电是全球集成电路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南京市将依法维护好知识产权,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一如既往地支持台积电公司在南京发展。在鸿海集团总部考察时,吴政隆与正在美国访问的郭台铭总裁进行了视频交流,就鸿海集团与南京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台北三三企业交流会举办的座谈会以及与永丰金控董事长何寿川、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光宝集团董事长宋恭源、友嘉集团董事长朱志洋、台新金控董事长吴东亮、台玻集团总裁林伯实、瑞仪光电董事长王本然等企业家座谈时,吴政隆深入介绍说,南京历史文化厚重,科教人才丰厚,基础设施完善,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机遇和态势良好,政策环境优越,是一个值得投资、值得信赖、值得扎根的城市,真诚欢迎广大台湾工商界和企业家来宁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访问团还走访了新北市、南投县的基层社区,与新北市长朱立伦、南投县长林明溱以及两县市的乡里长代表交流,进一步深化宁台两地的基层互动合作。

  省台办主任杨峰、副市长黄澜、江北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瞿为民及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团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