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李强会见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

2016-10-19 08:24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 10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强在南京会见了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一行。

  李强对许胜雄和台湾工业总会在深化苏台互利合作、交流交往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他说,江苏与台湾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又有紧密的现实联系。今年以来,苏台经贸交流合作持续加强,新批台资项目、协议利用台资等指标较快增长,这充分说明江苏依然是台商最看好的投资地区,苏台经贸合作有着巨大潜力。李强介绍了今年以来江苏经济发展情况和苏台经贸合作取得的新进展,他希望台湾工商界抓住大陆实施“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战略等带来的重大机遇,与江苏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参与苏南转型升级、苏北新一轮发展等,进一步加强在金融、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合作领域向中高端迈进、合作层次向中高端攀升。李强表示,江苏一定会为在苏投资的台资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保护台资企业和台商的合法权益,鼓励支持台资企业做大做强。

  许胜雄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江苏各级政府服务高效,教育体系完善,人才资源丰富,发展环境良好,台湾工商界一直非常看好江苏。在全球经济发展不断出现变化的新形势下,台湾工商界将进一步加强与江苏在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前行实现新的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张雷参加会见。 (耿 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