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王燕文会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

2016-06-27 09:57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 6月2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在南京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小组台湾方面召集人詹启贤一行。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黄洁夫参加会见。

  王燕文说,多年来,在两岸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良好格局。江苏有两大国家级平台,即两岸企业家峰会和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截至目前,江苏吸引利用台资占大陆台资总量的近1/3,苏台贸易额约占两岸贸易总额的近1/4。总投资30亿美元的台积电项目近期落户南京,为苏台产业互利合作树立新的里程碑。上月中旬,江苏新闻文化参访团赴台举办江苏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受到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同胞的欢迎。生物医药属科技前沿产业,健康照护是最有温度的产业,苏台双方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更好地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詹启贤说,在两岸关系新的形势下,两岸的民间交流需要进一步加强。作为两岸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岸企业家峰会要进一步发挥特有优势,更好地推动两岸产业合作,促进人文交流。近年来,大陆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很快,希望与江苏在这方面进一步加强了解,增进合作,让合作成果更多地惠及两岸同胞。 (李宗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