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石泰峰会见富士康总裁郭台铭

2015-10-16 09:56来源:苏州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10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石泰峰在昆山会见了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一行。

  石泰峰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郭台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富士康科技集团在2015年发布的《财富》全球企业500强排名中位列第31名表示祝贺。他说,富士康科技集团在昆山先后注册成立15家法人公司,投资规模逾17亿美元,员工人数达5万人,累计完成产值、进出口额、上缴税金、社保基金分别达2300亿元、126亿美元、67亿元和27亿元,经营业务从电脑连接器制造拓展至精密模具、工业计算机、液晶电视、新能源等研发制造领域,连续多年被评为昆山市纳税大户、出口大户和优秀外商投资企业。长期以来,富士康科技集团对苏州特别是昆山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地方公益事业等方面也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现。

  石泰峰说,苏州作为祖国大陆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正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加快开放型经济转型发展。具体来说,就是要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更加注重结构优化、更加注重平台打造,促进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进口与出口、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等的多元平衡,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实现“三个接近50%”:一般贸易占比接近50%、服务业利用外资占比接近50%、开发区工业总产值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接近50%。随着两岸经贸往来的日益频繁,合作空间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将不断深化。我们真诚希望富士康科技集团继续把苏州和昆山作为发展的重要战略基地,以建设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将更多更好的优质项目放到苏州,共同开创互利共赢合作的美好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老朋友”富士康科技集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郭台铭深情回顾了富士康在昆山投资发展、创新创业的二十多年历程,对苏州、昆山长期以来给予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初选择在昆山设厂就是看中了昆山地处苏州和上海之间的地缘优势、文化优势。目前,富士康正在努力争当“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领头羊,希望与苏州、昆山进一步加强合作,把最先进的制造工艺带到昆山,将最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引入昆山,为苏州、昆山发展特别是制造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参加会见。(苏州日报 姚喜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