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感激支持认可,期待更好发展”——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表彰典礼侧记

2019-04-02 16:43来源:新华网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社南京3月26日电(记者陆华东)25日下午,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表彰典礼在南京举行,30家台资企业成为本届“紫峰奖”得主。

  “获得科技创新企业奖,特别开心。这份荣誉是对我们公司创新发展的认可。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把产品越做越细、越做越小、越做越好。”昆山台企福立旺精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惠钧说。

  典礼现场,许惠钧还带来了一款特别“考验眼神”的科技产品——比头发丝还要细得多的弹性元器件。名字听起来有些陌生,其实这个小弹簧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智能手机里有它,它决定着一个手机主板的性能;体检的胶囊内镜拍照时也少不了它。由于对精度要求极高,世界上可以制造这款产品的公司屈指可数,福立旺就是其中之一。

  许惠钧告诉记者,公司的创新发展离不开江苏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丰富的高校、实验室和人才资源。此外,近几年,大陆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和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极大鼓舞了公司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荣获成长型企业奖的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近几年正积极开展“台商走电商”活动,经销网络已遍布全国各地。2017年在淘宝、京东和天猫等网络销售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

  “早期的销售渠道、模式以及市场都在不断变化,公司也需要时刻保持‘成长’。获得紫峰奖,公司上下备受鼓舞,在大陆扎根发展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36岁的该公司行销中心副总监张志豪说。

  张志豪是一名“台商二代”,在无锡“接班”的四年间,努力推动公司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实施品牌化、国际化战略。

  2016年,三能成立UNOPAN家用品牌,并先后与美国、意大利、荷兰等国品牌商成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服务于烘焙业。

  “大陆各级政府经常上门宣传各类优惠政策,告诉我们哪些可以申请,以及如何申请。去年8月,我们全家人都搬到了无锡生活。”张志豪说。

  常州市博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目前已在江苏成功开办了19所幼儿园和1所幼儿成长中心。凭借高质量的教育服务,该公司获得了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

  “获奖既是荣誉、肯定和鼓励,更是鞭策。未来,我们必须强化管理,提升服务能力,为更多孩子提供更加精准的教育服务。”董事长角本清告诉记者,大陆的教育市场潜力巨大,教育服务业也在不断开放,唯有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才能赢得市场。

  为表彰对江苏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在江苏台资企业,鼓励支持广大台资企业扎根江苏、稳健经营、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经国家批准,江苏省政府专门设立“紫峰奖”,这是大陆唯一一个面向台资企业的省级表彰奖项。2016年,64家台资企业获得首届江苏省紫峰奖。

  本届江苏省紫峰奖设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科技创新企业奖、成长型企业奖、青年创业企业奖各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