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苏州| 无锡| 常州| 镇江| 扬州| 泰州| 南通| 盐城| 淮安| 宿迁| 徐州| 连云港| 昆山

品牌活动:

    • 淮安台商论坛     • 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     •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     • 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     • 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
您的位置:江苏与台湾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回顾]谢正义拜访台湾大企业 共推扬州建设智慧城市

2012-05-27 16:5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讯 昨日,市委书记谢正义率扬州经贸考察团拜访了台湾联华神通集团、台北诚品书店和维京总部集团,希望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扬州加快建设“智慧城市”、“书香城市”。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扬,副市长孔令俊等参加活动。

  台北市“智慧城市”建设成效显著。昨日上午,市委书记谢正义率团参访了参与台北“智慧城市”建设的台湾联华神通集团,并与其旗下的神通电脑公司董事长果芸等高层就加强合作进行探讨。谢正义希望,联华神通集团利用产业优势、广泛人脉、雄厚资源,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方面与扬州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扬州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形象。

  台湾联华神通集团为横跨电脑产品设计与制造、电子产品通路、无线通讯网路、电子化学、基础工业等领域全球化营运的企业集团,在台北建设“智慧城市”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谢正义详细了解该公司的发展演变、业务范围等基本情况,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集成系统演示。该集团旗下的联华实业是台湾知名的食品加工企业、最大的冷冻披萨生产商。

  在详细了解了台北“智慧城市管理”流程、进展、模式、经验等,以及联华实业的发展情况后,谢正义表示,扬州拥有全国一流的农业研发机构,高邮、宝应等沿河地区是江苏重要的有机粮食生产基地,希望联华实业能够充分发挥在食品工业上的优势,选择扬州,合作共谋更大的发展;扬州正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将进一步思考、学习、借鉴台北在信息化、电子政务、公共服务智能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加强与台北在信息化应用方面的交流。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率团对台北的诚品书店进行考察。他表示,热忱欢迎诚品书店到扬州考察,并展开合作,与扬州一道合力加快建设“书香城市”。

  “诚品”是台湾乃至亚洲地区最具指标意义的文化企业之一,于1989年成立,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复合式经营模式,引领了书店经营的先风。目前,“诚品”经营范围扩至画廊、出版、展演活动、文艺空间和课程、文创商品,在台湾地区拥有40多家分店。据了解,今年,该公司在香港开设第一家岛外分店,并积极进军大陆市场。

  谢正义对诚品独特的运营模式给予高度赞赏。他说,书店等文化设施,不仅反映着一个城市的风貌和形象,也体现了一个城市的灵魂;不仅仅是一个文化设施、文化地标,也是这个城市市民价值追求的一个标志。扬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提出要建设“书香城市”,这需要大力建设书店等一批文化设施,热忱欢迎“诚品”这样的文化企业到扬州考察、洽谈、发展。

  “诚品”高层表示,扬州是大陆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城市之一,也适合文化产业的发展,“诚品”将尽快安排去扬州进行深入考察。

  维京总部集团是台湾知名企业之一,其在扬州投资的京华城项目进展顺利。谢正义一行拜访了维京总部集团董事局主席沈庆京,并就加快京华城项目建设、提升建设品质等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段雯婷]

更多>>台办领导

主  任:杨 峰

副 主 任:王少邦 申晓健(女) 张 为

副巡视员:屠 新 李卫华

苏台快讯 涉台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