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开展“台资企业安全生产服务月”活动

2021-09-29 11:2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9日讯 8月下旬至9月底,为推动泰州市台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泰州市台办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台资企业安全生产服务月”活动。 

  一是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台企送党史、送法律、送服务”专题活动。“送党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台企,促成市应急管理局第四党支部与台企党支部结对党建共建,现场授牌“党员志愿服务站”。“送法律”,向台企赠送安全生产知识及政策资料,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送服务”,帮助台企核实较大及以上风险辨识,指导台企落实管控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出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建议意见。 

  二是组织安全生产政策法规集中辅导。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举办“台商讲堂”,向台企详细解读《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泰州市安全生产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内容,组织全市重点台商、工贸危化台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干部参培。 

  三是加强线上线下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利用举办全市台商中秋联谊晚会契机,宣传“台资企业安全生产服务月”活动目的与意义。活动现场布置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宣传展板、签名板,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台商台胞微信群载体,以系列图解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四是开展常态化联合走访、上门问需活动。建立挂钩联系制度,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我市安全生产专家,赴巨腾电子、华星乐器、铭建精机等台企开展走访服务,听取台企安全生产服务需求,协调解决台企提出的注安师配备、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除尘防爆设备规范设置、加强信息化管理等10余项问题。(刘松、王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