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强化台商台企服务 多种举措温暖人心

2021-09-28 07:38:00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盐城市委台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举办台商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效,为服务对台工作和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两在两同”行动期间,市委台办领导班子与市台商台企法律服务团成员分别走访调研在盐台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供法律服务。同时看望了在台资企业工作的台商台干,为他们送上了中秋慰问信、月饼以及宣传盐城的纪念邮册、《红色盐城百年记》、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防护指南、盐城市台商台胞服务需求及建议征集表。台商台干们纷纷表示,感谢盐城市委台办带来的贴心暖心服务,这也让他们在盐城干事创业更加充满信心。 

  南纬纤维科技法人代表 盐城市台协会副会长 姚万贵:“不管是在偏远地区,或者在开发区、城区里面,一家一家的走访,让我们在盐的台商更倍感温暖,可以有交流的机会,让我们受到重视,所以我们感觉这种趋势是非常好的。” 

  据了解,这次活动走访慰问了近二百多名台商、台胞、台师和九十家台资企业。除了走访调研,举办台商大讲堂也是进一步强化服务的重要举措。9月18日,第六期台商大讲堂如期而至,市委台办邀请了杭建华律师、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宋杰,为台商们宣讲企业法律顾问现代价值和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内容,生动精彩的讲解让在场的台商们受益匪浅。 

  盐城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 宋杰:“隐患可以分好多种,有一般隐患,重大隐患,有现场类隐患和管理类隐患,人员培训,机构设施属于管理类隐患,安全警示标志张贴属于现场类的。” 

  上伟碳纤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技科科长 黄瀚韦:“我们可以通过讲座的话,可以更快速的去了解到相关的一些讯息,我觉得像这样子的一个讲座,其实对我们来讲是很有帮助的。”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台办开展了“我为台商办实事”活动,探索完善了“一员受理,全系统跟踪,一办牵头,多部门联动,一键求助,零距离服务”的台商台胞服务机制。与市公安、人社、金融、司法等部门密切协作,分别出台了各类服务工作意见,进一步提高了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市委台办还注重在生活上予以关心,为在盐台商台胞免费发放旅游年卡,连续11年为台商提供免费体检,这也得到了台商台胞的一致好评。 

  上伟碳纤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技科科长 黄瀚韦:“对我们企业来讲,就是当初进到阜宁的话,其实还是透过这个台办,还有一些就是其他一些相关的会员,可以更快的去落地。” 

  南纬纤维科技法人代表 盐城市台协会副会长 姚万贵:“我们的感觉是这种实质的帮助,因为从互联网的年代,跟以前的年代做一个比较,现在引进的新的潮流,新的趋势,整个看起来就对我们台商是最大的帮助,我们找到一个突破口,找到一个新的出口,这个对我们在盐台商都是好的。” 

  目前,在盐工作生活的常住台商台胞共337人,台商台干166人。截至2020年底,全市累计批准注册台资项目992个,总投资近50亿美元,实际到账20多亿美元。市委台办深入开展“我为台商办实事”、“服务台胞台企,争当‘五员’模范”等活动,涉台投诉求助案件结案率和满意度均保持较高水平,为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 

  盐城市委台办台商服务中心主任 田柏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台办职责,提高台商服务质效,用心用情为台商台胞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全力营造'两岸一家亲、盐台一家人'的工作生活环境,增强在盐台商的投资信心和底气,助推台资企业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