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办扎实安全生产篱笆 助力台企健康发展

2021-09-15 07:18: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5日讯 按照省台办“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总体部署,连云港市台办紧紧围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推动台企安全发展”活动主题,紧扣主题主线,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统筹协调,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效明显的特色主题活动,“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成效明显。

  一、线上线下宣传,营造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为营造“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氛围,连云港市台办通过连云港台商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致全市台资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一封信,分期推送了防火防爆安全常识等6期安全生产动画视频,充分发挥线上媒体作用,营造安全生产活动月氛围;同时,在线下采取“家家到,全覆盖”的方式,市台办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到各县区台资企业开展上门走访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台资企业办理生态环境问题四部曲》等宣传手册2000余册,“集中为台企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月口袋书礼包50余套。

  二、紧抓重点活动,扎实台企安全生产篱笆

  一是联合市消防支队开展了“港城火焰蓝助力台企安全发展”活动月。结合连云港市台资企业情况和当前调情防控工作特点,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四大”活动。即:一次台企消防安全“大走访”;一期消防安全知识“大讲堂”;一批消防安全案例“大宣传”;一场台企消防实战“大演练”。指导台企做好安全消防工作。二是开展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安全专家深入台企生产车间、仓库,免费检测压力容器600余套,排查安全隐患21处,并在台资企密集的县区举办了台商座谈会,收集台企反馈的意见132条。三是开展“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专家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进行了安全生产讲座。把一个个案例鲜活地展现在参训人员面前,既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和责任心。

  三、践行“两在两同”,助力台企做好疫情防控

  连云港市台办积极彰显责任担当,按照省委“两在两同”要求,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协助台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开展“一人一企”联系活动。按照“天天有人”的要求,组织台办系统机关干部下沉,每人挂勾联系至少1家台资企业,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开展大走访活动。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为企业捐赠口罩10万付,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100余箱。三是做好台商台胞疫苗接种工作。主动协调市防控办和市卫健委,对来连台商和台企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为台商台胞安心在连投资生活筑牢安全屏障。

  连云港市台办主任龚建华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石,安全生产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下一步,市台办将以此次“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全力紧扣“一条主线”,开展好“三大活动”,扎实台资企业安全生产篱笆 推动台资企业安全发展,为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宋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