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台企专场解读学习会

2021-09-14 08:37: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4日讯 新《安全生产法》已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深入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该法,全面加强无锡市台资企业对新安全生产法治观念,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的落实,日前,无锡市台办邀请市应急管理局为全市台企举办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学习会,有70多位台企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解读学习会由无锡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斐斐宣讲。她长期从事法制工作,多次以评委的身份参加无锡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在江南晚报开设“法说”专栏,在《法制江苏》、《江苏安全生产》等省级期刊发表专业文章50余篇。会上,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修订背景及历程,随后逐章介绍修订前后内容的对比和注意事项。她结合具体案例,强调“三管三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性,并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处罚进行详细解读,要求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并落实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真正做到安全法规意识入脑入心,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深入浅出、务实细致的讲解帮助与会者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理解。 

  当前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帮助台商和台企适应这个要求,今年无锡市台办系统结合“百人走台企,聚力办实事”活动,通过企业走访、口袋书发放、公众号推广、讲座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安全投入,做细安全生产管理各项规定,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无锡市台企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台商服务中心 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