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台办多措并举护航台企安全生产

2021-09-13 10:43: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3日讯 9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按照省台办“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要求,为更好地促进台企安全管理水平,盐城市台办多措并举,切实为台企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一、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一是举办“台商大讲堂”活动,邀请市应急管理局业务专家和办法律顾问就企业安全生产、相关政策规定等热点问题进行宣讲解读,累计参加台商台籍员工人数近600人。二是通过短信、QQ群、微信、电话等沟通平台,提醒台资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早发现早解决。三是将省台商服务中心精心准备的“安全生产大礼包”及时发放给台资企业负责人,引导台企规范管理。 

  二、完善制度建设,提升依法管理水平 

  结合“律企同行”系列活动,邀请盐城市台商台企法律服务团11名专业律师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领域进行专业法治体检,帮助企业排查安全生产风险,给予针对性的专业意见。积极开展“小课堂”活动,深入台企,送政策,送法规,切实帮助到台商台企把握政策、提高管理水平,为台资企业的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增添助力。 

  三、开展实地检查,确保安全设施到位 

  深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着力配合有关部门建立完善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务求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求各地台办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回头检查方式,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督查检查,特别是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整改实施跟踪督办,推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 (台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