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6名来宿迁实习台湾大学生想对宿迁说……

2019-08-02 15:31来源:宿迁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7月28日,宿迁市台办组织来宿实习的台湾实践大学6名大学生先后走进泗洪洪泽湖湿地公园、庆邦电子元器件(泗洪)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为即将结束的实习生活画上圆满句号。美丽的自然风光、蓬勃发展的台商企业给大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这6名大学生在宿迁进行了为期5个月的实习生活,短暂的实习生活给他们留下了哪些深刻印象?来听听他们想对宿迁说什么…… 

  刘纯伶 22岁 

  爱上宿迁小龙虾 处处充满人情味 

  刘纯伶是一名小“吃货”,宿迁的小龙虾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宿期间除了生活学习,她还和朋友们参加啤酒龙虾节,这令她十分难忘。刘纯伶说,实习期间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和同事们相处很融洽。来宿迁时间虽然短暂,但大家对自己很照顾,充分感受到朋友们的热情,自己也学到一些与人交流的技巧,宿迁是一个处处充满人情味的地方。 

  李颖奕 22岁 

  难舍宿迁,有机会还会再来 

  宿迁,给李颖奕留下了美好、干净、亲切的印象,他希望有机会能再回到宿迁。选择来到大陆实习,李颖奕除了感受到两岸文化的交流外,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让他倍感温暖和亲切。他说,实习使他更好地提升了自己,也让他感受到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 

  许玮澄 22岁 

  宿迁让我知道了“电商”是什么 

  “那次培训,让我了解到宿迁电商发展的实力。”对于许玮澄来说,在参加了第四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后,他知道了宿迁电商发展的情况,并学习到电商运营技能,他希望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他说,实际生活让他受益非浅,这一代青年人生活在了一个好时代,走出校园除了择业同样也可以创业。时代给予青年人更多机会,他希望自己也能抓住机会。 

  王韵涵 23岁 

  宿迁,我将永远怀念 

  对于喜欢看历史书籍、历史剧的王韵涵来说,项王故里、乾隆行宫、三台山这些地方都让她难以忘怀。她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还了解到宿迁是项羽的出生地,这让她更加崇拜这座城市。王韵涵说,来到宿迁后,平时遇到新奇的事物都会拍照纪念,并且利用微信跟家人、好友一起分享。通过学习,她对大陆的历史、人文、地理都特别感兴趣。到宿迁实习不但可以学习到专业上的知识、增进自己的学习经历、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还可以感受当地的历史、文化,了解当地的人和事物。她很喜欢宿迁,也很舍不得离开宿迁。 

  黄亭亚 24岁 

  情不自禁爱上宿迁,留下了美好痕迹 

  对于黄亭亚来说实习生活有很多难忘的瞬间的印象里,宿迁是一个很新颖的城市,街道很干净,车辆也总是秉持着行人优先的原则黄亭亚说,实习期间最深的感受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在公司里和同事的沟通在生活中和朋友的对答都考验着自己的应变能力而自己所遇见的宿迁朋友们各个性情爽快,相处起来很轻松。她最喜欢大陆的文化遗址,觉得们在数千年的历史洪流里留下了许多痕迹 

  徐伟哲 23岁 

  两岸一家亲,宿迁台资企业让我获益良多 

  在宿迁实习的过程中,徐伟哲感觉到宿迁是个有文化、有规划的城市,同事们给予自己很多帮助,企业参观、联谊聚餐、郊游踏青,让自己对宿迁就业环境和城市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徐伟哲说,在财务部门学习的这五个月可谓获益良多,无论是人与人之间的温度,或是台湾与宿迁的交流热度,都让自己留下了深刻且美好的印象,相信他还会再来宿迁。 

  今年来,宿迁以推进台湾青年来宿就业创业为契机,通过完善政策、整合资源、优化环境、引导扶持等,台湾青年来宿就业创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宿迁出台《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宿迁就业创业的意见》,在明确台湾青年同等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的基础上,为各类台湾青年创业载体和台湾青年量身定制了开业补贴、人才补贴、岗位补贴、实习实训补助等多项专属政策。这将对促进宿台两地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推动台湾青年在宿就业创业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