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大学生走进扬州深入了解就业创业发展情况

2019-08-20 14:08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0日讯 7月3日至8月1日,来自台湾4所高校的10名同学在扬州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活动。实习之余,他们深入扬州街头、创客基地等地,深入了解扬州的创业创新发展情况。 

  扬州扬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仅13年,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专业致力于功率半导体芯片及器件制造、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的电子产品公司,2014年1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的成功经验靠的是创新,靠的是人才。 

台湾大学生在扬州扬杰电子科技听取负责人介绍公司创新发展情况 

  冶春餐饮公司是大陆首家进入台湾并成功经营至今的扬州餐饮企业,公司总经理陈军向台湾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扬州餐饮业特别是冶春餐饮公司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冶春公司的创新理念和未来的愿景,希望他们能抓住机遇,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   

台湾同学在冶春餐饮公司学习创新理念 

  扬州台商游和璁先生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介绍了扬州的投资政策、优惠措施和营商环境。 

  

扬州泰悦食品有限公司游和璁董事长向台湾大学生们介绍公司创新理念 

  城市书房是市民汲取精神粮食的主阵地之一。扬州的城市书房24小时“不打烊”、免费向市民开放,城市书房仿佛是一座座“文化灯塔”,成为扬州的“精神地标”,让阅读融入了市民生活中、融入了城市血脉里。 

台湾大学生在扬州城市书房查阅设计书籍,交流设计体会 

  《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扬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台资企业优惠政策汇编》、《人才政策摘要汇编》、《江苏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扬州市人社局人才强企《政策摘要服务项目汇编》等资料,对台湾同学今后进一步了解大陆、了解扬州的就业创业情况,将会起到积极的帮助作用。 

在扬州人才市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招聘流程和有关就业政策 

  扬州京华城Rmall-1001,是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这里集聚了一批来自两岸的青年创业者,这里是青年创业者施展才华的首选地。 

扬州京华城Rmall1001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向台湾大学生介绍基地的基本情况 

台湾同学在扬州Rmall看到了自己老师设计的一件作品非常兴奋 

台湾同学在实习结束后的分享会上交流实习体会,畅谈未来的理想 

  短短一个月的实习时间,让台湾同学走进扬州,深入了解扬州的各个方面,从而进一步了解了大陆发展的真实情况;学会了如何做好一件事、学会了与人相处的基本方法;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以后就业创业多了一个选择。(古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