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2019年在宿金融机构实习台湾大学生座谈会召开

2019-08-02 15:36来源:宿迁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7月31日,2019年在宿金融机构实习台湾青年大学生座谈会召开。5名来宿实习的台湾大学生们分享实习所得、畅聊实习感想、憧憬美好未来。市台办副主任姜亚新,市银监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梦娴出席座谈会。

  姜亚新表示,一个月时间虽短,但也能学有所悟、品尝美味、了解民情。同学们要懂得感恩,要切身体会、真正感念实习单位的关心、导师的帮助,希望大家以后常联系、多交流,能够扎根大陆、落户宿迁。祝同学们有好工作、好前程、好生活。来日方长,不必伤感,分别是为了更好地邂逅,愿我们的友谊永恒、血脉亲情永驻,宿迁就是你们的家!

  赵梦娴表示,感谢实习单位对本次活动的感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日常组织管理、业务帮带、服务保障、文化体验等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实习的结束不代表联系的中断,宿迁永远是你们的家。希望借助市台办搭建的沟通桥梁,你们能够把在大陆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带回台湾,带领更多的台湾同学来到大陆学习工作。

  座谈会上,台湾大学生们就各自实习工作、生活的经历、体会和收获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快来看看他们都说了什么吧!

  王慕约 工商银行宿迁分行

  实习的一个月里,我们一起在各个部门实习,老师同事们都很照顾我们,周末老师带着我们去家里做客,外出游玩,把我们的实习生活安排的妥妥当当,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宿迁的美食,接下来我会更加珍惜实习时间,更深切地感受宿迁的风土民情,更专注地学习金融知识。  

  郑智谦 工商银行宿迁分行

  我到大陆实习工作已经有六次了,但是第一次到江苏,第一次到宿迁来。在这里工作生活我都很适应,就连单位食堂的饭菜都让人念念不忘。工作中我在各个部门学习,还会去拜访企业,真正让我了解了金融工作,生活上刚到宿迁我就办理了银行卡、手机卡,使用起来发现真的很方便,回到台湾我也会推荐台湾的朋友使用,享受大陆便捷的支付方式。  

  董礼芫 建设银行宿迁分行

  第一次一个人来到宿迁这座陌生的城市,来之前有很多顾虑,担心是否习惯大陆的气候、饮食,担心交流会不会有障碍,但是也有期待和向往。来到宿迁之后,同事、老师都非常热情地照顾自己。工作中,认真的在每个岗位、每个部门学习;工作后,会在老师的带领下融入宿迁的生活、了解风俗民情、品味特色小吃。宿迁是一个安静宜居、干净整洁的城市,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城市风情,我会更加珍惜接下来的实习生活,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到大陆工作。

  王为安 中国银行宿迁分行

  一开始就对宿迁充满了好奇,不管是这里的人、景色、商店、娱乐、小吃等等,给我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每一种我都想要去体验看看。同时,我也没忘记来到宿迁的目的,通过在不同部门的实习,我也充分了解了各项金融业务的职责分工。周末的生活也不无聊,老师们会带着我们去游览景点、吃小吃,体验了大陆快捷方便的支付方式,很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到大陆实习工作。  

  林彦君 中国银行宿迁分行

  我一共在四个业务部门完成了实习工作,体验了不同岗位的业务,学习到很多。下班后会去吃各种宿迁小吃,连来大陆之前最期待的“小龙虾”也如愿以偿品味到了。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学习了金融知识、游览了名胜景点、体验了移动支付、品尝了特色美食、领略了当地人的热情好客,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未来希望有机会到宿迁就业发展,利用大陆广大的市场共创共赢。

  实习老师们也纷纷为实习生们送上寄托与祝福

  中行实习老师仲亮

  记得与你们相遇、相识、相知的每个时刻,短短的一个月里,我和大家一同成长、共同进步,为你们的收获满满欣慰。宿迁中行实习之行,希望你们对银行的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希望这一段实习经历对你们将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很好的帮助,未来有任何的想法,希望你们和老师们保持联系,作为大哥哥大姐姐,我们非常愿意为你们排忧解难。

  工行实习导师李佳瑾

  在一个月的实习中,同学们能够很快融入集体,多维度的参与实习工作,同学们能够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待人接物中表现出专业素养。业余生活中,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团队建设中,参加到合唱比赛与篮球活动中。总结起来,体现为“四有”青年:有思想、有规划、有活力、有梦想。

  建行生活老师丁文

  在各部门实习期间,同学们谦逊认真、勤奋好学的态度给业务老师及同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工作之余,部门同事也带领台湾青年走进宿迁各大景点、园区,欣赏宿迁风景,品尝特色小吃,探访宿迁文化。此次实习不仅仅是一次知识上、业务上的学习,更是一次生活上、文化上的交流,这段短暂又充实的实习经历,我相信会成为在宿实习同学的珍贵而又重要的记忆。

  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人之相交,贵在知心。此次“2019千名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活动,拉近了两岸青年的距离,促进了两岸文化交流,增近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两岸朋友的情谊。

  宿迁,这里是我们的家。 大陆,这里是我们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