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第五届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大赛在常州举行

2019-08-05 09:51来源:江苏省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5日讯 增进海峡两岸中小学生及科技教师间的交流与沟通8月3日,第五届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大赛在常州市武进举行来自台湾和江苏698名师生参加,其中台湾308人,江苏300人,嘉宾、裁判、工作人员、志愿者90人。他们科技创无限的主题下,共聚一堂,同台竞技畅叙友谊,用小创意玩转科学大舞台 

  “开始”口令一下达苏台两地小选手们按照事前分工,你锯木板我拧螺丝,你检查齿轮我负责钻孔,经过3个小时紧张制作呈现出造型各异的仿生机器人,参加统一组织的接力赛、直线前进赛、拔河赛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后,小学组台湾新南小学降龙伏虎队获得小学组冠军,江苏龙潭中心小学(江畔校区)龙岸一队获得小学组亚军,江苏涟水县陈师镇中心小学获得小学组季军台湾竹南联队制霸青春队获得中学组冠军,江苏伯乐中学千里马队获得中学组亚军,江苏丁家庄初级中学格致队获得中学组季军。 

  来自台湾的青少年们大多数是首次踏上祖国大陆的土地,对江苏充满着好奇以及探索的欲望比赛之后,主办方还将组织台湾青少年“行读江苏”历史文化之旅。 

  2015年举办以来,苏台青少年科技创意创新大赛的知名度逐步提高,成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的一块闪亮招牌,为促进海峡两岸青少年科技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交流处 吴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