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实习大学生走进翁同龢纪念馆 感受翁氏家风传承

2019-08-09 14:08来源:苏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9日讯 8日,台湾大学生常熟实习营的营员们走进“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翁同龢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两朝帝师”翁同龢的生平、书法、家族家风展览,同学们回看家风传承,重温文化传统。 

  台湾实习大学生还听取了王忠良馆长所作的《传统到现代:常熟翁氏文化传承与新时代实践》专题讲座,围绕翁同龢的生平、翁氏家族的历史、翁氏故居建设、翁氏家学家风等方面,从传统与现代两个角度,以提问、讨论等互动方式,向大家呈现了翁同龢的政治人生和文化人生,以及翁氏家风家训对当代人提供的可资借鉴的启示。王忠良在讲座中希望台湾实习大学生对照优秀先辈榜样,传承翁氏家族清白、勤俭的家风和“富贵不足保,惟诗书忠厚之泽可及于无穷”的家训,多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多思考未来人生发展,成为有“中学素养、西学素养、美学素养”的现代人。 

  台湾实习大学生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深刻感受翁氏家族文化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魅力,表示要将翁氏家风家训的思想文化精髓融入个人未来发展,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常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