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点燃创业激情!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2017-07-18 13:56来源: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字号:       转发 打印

1.jpg 

  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南京讯 (记者 陈文韬)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10号上午在南京江苏卫生建康职业学院浦口校区举行。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张仲、江苏省科协港澳台办副调研员张华、江苏卫生建康职业学院副院长张红萍出席仪式。来自两岸及港澳的100名训练营营员参与其中,将在南京开启为期五天的“创新创业之旅”。

  江苏省科协港澳台办副调研员张华在开营仪式致辞中表示,训练营以带领新一代年轻人迈向国际、拓展视野为宗旨,在营队活动中培养青年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互动沟通能力,帮助青年人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据张华介绍,今年举办的是第三届训练营活动,前两届的训练营共有超过200名有志青年参加,他们当中有的在澳门举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路演大赛”中斩获大奖,有的申请到校园创业孵化基金和办公地点,有的已经成功获得上千万元的风险投资。“希望在座的各位青年才俊们通过训练营的舞台,用激情点燃创业的梦想,用毅力征服创业的困境,用信念支撑创业的价值!”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开营仪式上,来自海峡两岸的20位营员们现场演唱了歌曲《红日》,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来自台湾大学的张乃文上一次来到大陆还是2008年,时隔9年,他深深感受到大陆飞速的发展,无论是各种便利的app,还是电子商务,都发展得十分迅速。“相较于台湾,大陆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扶持力度还是非常高的,这也是我这次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营的原因。”

  据了解,本届训练营活动将于2017年7月9-15日在南京举办。活动从数百个候选项目中,选拔了100名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的优秀青年,涵盖了北京、上海、江苏、港澳台等地的30余所大学。未来几天,训练营还将安排创业课程、参访调研、经验交流、“互动之夜”等环节。(完)

2.jpg 

  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张仲(左)为训练营代表授旗。(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3.jpg  

  江苏省科协港澳台办副调研员张华。(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4.jpg 

  江苏卫生建康职业学院副院长张红萍。(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5.jpg 

  开营仪式后,训练营参访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