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海外台湾青年学子苏州昆山感受创业创新热潮

2017-07-13 13:52来源:中国台湾网字号:       转发 打印

参加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活动学生合影留念。(江苏省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南京讯 7月10日至11日,参加“第三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活动的同学们结束南京行程,又风尘仆仆赶赴苏州、昆山,参访苏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与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参加昆山海峡两岸人才沙龙等活动,感受创业创新热潮,对话两岸青年创客。

  “台湾青年再不来就来不及了!”在参访苏州、昆山两地的两岸青年创业园时,来自英国杜伦大学的陈艺分同学的感叹或许代表了此行大多数台湾青年学子的心声。“这次来江苏,看到各地对创业创新的扶持力度和帮扶政策,以及大陆社会各方面高速发展的面貌很是震撼,这里的创业机会很多。”陈同学表示将来会考虑来大陆发展。

  座谈交流中,台湾旅欧同学会会长、来自英国伦敦大学政治经济学院的刘语合同学表示,此次江苏之行收获很大,大陆的产业发展之快和青年创业的热潮令人印象深刻,相信此行后,未来会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想来大陆发展!在聆听对台湾青年来园区创业的鼓励政策措施时,来自德国斯图加特应用大学的曹文玮同学由衷地说,“大陆对青年的创业辅导很有实效,非常有利于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发展!”并希望今后能多与在大陆发展的台商交流学习,了解他们的发展情况,帮助自己选好方向。

  在分享学习创业心得时,青创园区的台湾青年创业者和实习生也现身说法,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大陆的生活与学习感受,并鼓励他们要拓宽视野、抢抓机遇,认为在大陆接受中华文化与创业理念的浸润,是一段十分宝贵的人生经历。

  江苏省台办海外处相关同志表示,苏州、昆山两岸青创园体现了两岸青创业发展的活力,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台湾留学生来这里学习交流、创业发展。

  近年来,在大陆如火如荼的创业创新热潮中,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怀揣梦想,来到大陆施展自己的才干。为便于更多的台湾青年登陆求学就业创业,大陆各级政府积极搭建平台,出台系列鼓励性政策措施,吸引台湾青年来大陆求学就业创业。此次活动,主办单位充分考虑了台湾同学们的关注点,精心安排了相关参访交流行程。

  在昆山,同学们还参加了“聚力创新·同创共赢”海峡两岸人才沙龙活动,与来自两岸众多的高层次人才、青年双创代表、青年学者、创业导师代表等一起认真聆听两岸青年创业先锋对话及项目报告,观摩了台湾高校产学研合作成果项目路演,充分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对人才的重视与渴求。(江苏省台办供稿)

第三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座谈交流会 

第三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座谈交流会。(江苏省台办供图) 

参加第三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的学生参访创业园区 

参加第三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的学生参访创业园区。(江苏省台办供图) 
 

参加第三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的学生参访创业园区 

参加第三届海外台湾留学生长三角研习营的学生参访创业园区。(江苏省台办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