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青年保险精英训练营”暑期实习交流活动:渐入佳境

2017-10-11 15:53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青年保险精英训练营”研习活动进入第二周,在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实习的22名同学学习、生活中也渐入佳境。通过对南京城市历史文化加深认识,对保险专业知识广泛涉猎了解,在与交流实习的伙伴沟通中增进情谊,“保险精英训练营”对于台湾青年的成长大有裨益。

  一、寻根之旅——解封心底历史文化印记

  为了让台湾大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南京历史,了解中华文化在南京城市变化中的演进历程,在第二周学习的开始之时,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特别邀请南京大学历史学系许汝南教授讲授《金陵史记》课程,许汝南先生生动传神地讲授,大气磅礴地描绘出“钟山之崇高、大江之雄毅、玄武之深静、雨花之斑斓”的南京,20多位台湾学子得以充分了解南京这座古都历史文化的城市风貌。

  

 

  在实习的过程中,各个分组也利用各自实习地点地理位置优势,就近开展了内容丰富、涵义深刻的参观活动。如下关支公司组织的静海寺参观活动,理赔中心组织的南京博物院民国馆参观活动,较好结合了现有历史文化资源,带领实习交流同学们穿越历史时空,感受体会当时的历史进程与社会步调氛围,给台湾学生留下难忘的游览记忆。

  

  (参观静海寺)

  在统一组织的江南贡院、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纪念馆、扬州文化之旅,南京大学鼓楼校区组织参观中,更是给台湾学子们留下深刻的文化印记与良好的感受。在日常交谈与游览记录中,台湾学子不断表达出感受历史文化传承厚重,心灵激荡震撼的心路历程,表现出对于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与华夏一体的血脉传承的认同。在参观的过程中,“原来是这样”、“涵义深刻”、“内心激动”的字眼与感想不断发出,通过游览经历不断强化了自身的文化认同感。

  

  (参观南京大学)

  

  (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二、实践之旅——实地了解保险技能魅力

  台湾学子们在保险本业上的学习,随着内容深入与涉猎范围扩大,更充分地感受到保险业各项技能的魅力。

  由于学子们都是第一次在保险企业中实习,理赔中心的学习组中特别为同学们开设了车险和非车险的理赔知识讲解课堂。通过几天系统介绍,了解到人保理赔中心整体运营结构,并通过知识讲解和案例学习进一步掌握保险及保险理赔的基础知识。为了在保险实务操作中实践保险理赔知识,理赔中心组学生一行人也来到了理赔中心的快速定损点和片区理赔点,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和工作流程的观摩,实地了解南京理赔中心高效率工作和高品质服务的内容。此外,还通过车险分部理算岗、资料收集岗等岗位的实际观摩学习,让同学们进一步体验到保险理赔的工作细致性、高效性。

  

  (学习保险理算业务操作)

  在95518实习的组员们,通过介绍基础报案话术及系统界面操作,加之指导老师实际操作,实习同学们自己接听报案电话,指导老师现场辅导,实际操作了解基础服务礼仪及沟通技巧,了解智能救援调度平台和GIS调度演练知识,掌握全省调度规则。

  

  (学习微信客服和在线理赔业务)

  

  (学习接听、拨打回访电话)

  在城北与下关的实习组,参观走访了金陵船厂,河西有轨电车基地等大型制造业厂,并了解了保险在其中所起到的巨大保障作用。在互联网保险项目上,亲身实践了互联网保险APP投保与理赔便捷,充分了解大陆网络保险的运营管理方式、专业知识与理赔运作模式。

  

  (参观河西有轨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