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常州市在省内率先出台台湾青年大学生在常创业就业扶持政策

2018-03-16 09:55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6日讯 经市台办牵头,常州市人社、财政、团市委等部门多次沟通协商,近日,常州市《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明确台湾青年大学生(18-35周岁)在常初次创业就业的,参照常州市扶持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享受免费创业培训、一次性开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奖励、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租金补贴(入驻大学生创业载体)、成长性创业项目资助、就业见习补贴等扶持政策。

  台湾青创项目考察团黄心慧女士在考察常州博创文化艺术共创园时说:“常州市出台的扶持台湾青年大学生来常创业就业政策非常好,非常及时,园区所提供的创业环境与各项服务也非常好,台湾青年很愿意入驻园区来常就业,实现人生的价值。”黄心慧女士还和园方合作开展了旨在促进两地创业青年交流合作与互利互惠的“创业精英训练营”项目,目前该项目合作已进入筹备实施阶段。30岁的台湾籍项目法人邱淮绅表示:“我们考察了江苏很多地方,目前只有常州市对我们有意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大学生伸出了‘橄榄枝’,提供免费创业培训、一次性开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奖励、创业贴息贷款、创业租金补贴等一系列的政策扶持,实在是太给力了。”

  近年来,常州先后成功创建龙城旅游控股集团、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国家医疗器械国际创新园等三家省级台湾青创基地,授牌科教城大创园、嘉壹度创新工场两家市级台湾青创基地,为广大台青来常创业就业搭建了良好平台。截至2017年底,台湾青年共计在常兴办创业实体23家,近300名台青在常工作生活,全年超300名台湾高校学生来常实习交流。2018年,常州将出台《关于促进台湾青年来常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台湾青年来常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实施细则》,与台湾青年共享常州改革开放的发展机遇和空间,推动常台乃至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常州市台办 经济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