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南通】江苏南通崇川区六大扶持政策助力台湾青年创业发展

2017-09-12 14:28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南通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崇川创业就业,江苏南通崇川区政府专门制定出台了《崇川区政府办公室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我区创业就业的意见》,提出六大扶持政策,着力打造专门面向台湾青年的创业就业基地,助力台湾青年创业发展。

  一、建平台,扶持青创基地建设

  以崇川区已初具规模、条件较成熟的各类园区为依托,打造和建设具有特色的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青创基地”);设立专项基金,给予经市级以上认定的示范基地(园区)资金奖励;创设完善的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实施基地动态管理和一站式服务,对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青创基地”(园区),给予配套支持。

  二、助项目,扶持创业项目落地

  对符合一定标准的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根据项目的科技含量、企业规模、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发展前景等,给予项目运营资金扶持;优先支持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和两岸高校、科研机构推荐的项目,及参加两岸青年各类创意创新创业赛事获奖的项目;对符合一定标准的台湾青年新兴服务业创业项目,给予资金奖励。

  三、融资金,扶持创业资金筹集

  对创业资金不足的台湾青年,可申请一定额度的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并享受财政贴息扶持;对来崇川创业的台湾青年,可享受市里的风险投资、天使基金等政策;区政府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投资方式用以扶持“青创基地”(园区)内的创业创新企业;设立专项补助资金,对成功在境内外证券交易所和“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的台湾青年创业企业,给予一定额的资金补助。

  四、供场地,扶持创业场地租修

  根据台湾青年在“青创基地”内所设立公司的产业分类、经营性质和投资规模等,经评估认定,在“青创基地”给予经营场所一定时间免租金的扶持;如入驻需装修改造场地的,按一定标准给予适当补助。

  五、奖人才,扶持创业人才发展

  对符合区人才引进政策条件的,给予一定额的扶持资金;对获得国家、省、市人才引进计划资助的,给予一定的配套扶持;对获得市级以上人才计划资助的,提供人才公寓一套,三年免租金;获得崇川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的台湾创业就业青年,享受人才培养和引进奖励资助政策;台湾青年在通创业就业,享受南通市民待遇。

  六、育机构,扶持创业服务机构发展

  根据实际业务需求,经评估,给予入园服务台湾青年创业的组织机构办公场所一定时间内免租金的扶持;对入园服务台湾青年创业的组织机构,根据机构规模和实际开展业务的绩效,给予一定额度的工作经费支持;对推荐引进、辅导服务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成功落户“青创基地”的创业服务组织机构,根据相关部门对其所引进、辅导项目所做出实效的评价情况,对经评定的示范团队给予奖励。

  这六大扶持政策的实施,为来崇川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搭建了圆梦的阶梯,必将进一步促进崇台青年的交流合作,推动崇川台资集聚高地建设。(中国台湾网南通市崇川区台办通讯员 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