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常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

2017-10-11 13:34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字号:       转发 打印

  

  常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简称“运河五号”),2008年创立,位于三堡街、京杭大运河南岸,是常州实施“中部提升”战略、构建“运河历史文化产业带”的重要节点,由工业遗存和文化遗迹改造而成,主打运河文化、工业遗存和创意产业三大主题。

  2015年“运河五号”被两岸企业家峰会授予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示范基地称号,2016年被江苏省台办授予“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在探寻两岸青年交流、文创特色业态引进和文创艺术活动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

  2016年,“运河五号”先后承办了“台湾摄影名家专题讲座”、“台湾摄影家看常州摄影展”和“两岸情 摄影艺术交流26周年研讨会”等,搭建青年摄影师的交流平台;主办了“运河五号?联合杯”常州市钟楼区两岸青少年作文大赛,接待台湾创意产业专家学者、高校、媒体等参访团,与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台北市影片商业同业公会、两岸文化创意产业联盟、两岸企业家联合会、两岸经营者俱乐部进行互访;积极参与国家和省级搭建的两岸经贸交流平台,与台湾艺高文创达成合作,使台湾文创产品在“运河五号”展示售卖,增加台湾文创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