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

2017-10-09 11:29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字号:       转发 打印

  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腾光电”)成立于2005年7月,位于昆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龙腾光电主要从事第五代TFT-LCD液晶显示面板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一座国内最具规模的5代TFT-LCD面板生产线。

  龙腾光电自成立起就聘请了来自台湾的专业管理团队,引进台湾管理模式,带领公司在激烈的TFT-LCD产业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目前,目前基地内共有台籍人才近60位,在行政、研发、生产管理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龙腾光电两岸员工互助互爱,相处融洽、以心相交、尊重差异、增进理解的理念,秉承着“沟通、融合、传承、创新、领先”的企业文化,团结两岸员工共同为公司成为中国液晶显示面板的领航者而努力。

  基地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台湾大学生毕业生及台湾有志创新就业青年。入驻条件应满足具有材料、光电、物理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科学历,或是物理、电子、电机相关工作背景。基地主要提供人才引进、培养管理和对外协调工作、日常生活管理工作服务。为台湾人才者提供创新项目、创新经费、以及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的保密和归属等问题的处理协调工作,并在技术、人力、物力上给予积极的配合和支持。基地根据台湾青年就业、生活需要等问题,打造了一支涵盖生活、营养、医疗、心里咨询、政策咨询等特色的基地服务团队。

  基地已培养出一批具有突出成就的台湾青年创新人才,2015年基地内台湾青年创新人才钟德镇先生,作为国内TFT-LCD产业青年资深专家,凭借对大陆TFT-LCD产业长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问鼎2015年何梁何利青年技术与创新奖,成为首位获得此殊荣的台湾籍科技人才。同时,基地2015年引进的林熙乾博士,也凭借着世界领先的创新成就,获评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创新类)人才。还涌现出一批苏州市双杯奖、昆山市政府人才津贴等青年创新就业人才。

  在钟德镇先生和林熙乾博士的带领下,公司创新步伐不断加快,2015年提出了近500项的自主专利申请,并独立开发完成宽窄视角技术,成功将宽窄视角产品推向市场,属于全球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