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众创码头

2017-09-18 13:03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字号:       转发 打印

2017年5月9日,张志军主任来宁调研众创码头

  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以下简称“科工园”)1995年由国务院批复成立。2015年,科工园引进台湾亚克咨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克”)合作建设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南京众创码头。

  众创码头从共济、共享、共创的精神出发,致力于优化两岸青年和大学生创新和创业对口交流机制,将两岸最新政策、发展、技术与市场信息等进行书面通报与交换,通过整合资源交流、定向创新培育,打造两岸青年才俊共同创业、生活的年轻空间以及两岸青年高端合作交流平台。众创码头聚焦大健康及大娱乐,鼓励支持相关产业落地,提供企业落地注册、税务法律咨询、业务渠道对接、行销媒体公关、融资服务及相关政策服务,与台湾各大专院校及各类众创空间组成青创联盟,建立较为密切的广泛联系。同时,提供海外青创咨询服务。

  目前,该基地已有22家台资青创企业落地、拓展,另有5家正在接洽;10家美资、台资、韩资企业于北京落地,并成功举办包含投资路演、员工培训、产业沙龙、品牌推广、业务对接等30余场推广展示活动。2016年8月,国台办授予该基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称号。

  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还设有伊诺光点创梦基地。该基地是一个集成两岸资源、资金与咨询的创新创业加速服务平台。基地主要有文化创意、物联网、互联网+与大健康四大创业平台,鼓励相关项目团队入驻创业,并集合两岸创业导师与行业菁英,提供注册、培训、税务、法务、业务、宣传渠道及投融资管道、政策解读等专家服务,更重要的是建立两岸创业者协作机制,建立两岸青年创业的合作典范。园区注重与两岸高校合作,目前已经与南京审计学院和台湾景文科技大学达成合作协议。扎实的产业基础和出色的服务工作,伊诺光点创梦基地荣获“市级海峡两岸文创基地”、“市级文创服务港”、“区级文创产业基地扶持单位”、“浦口文化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等荣誉,为入孵企业的加速发展插上飞翔的翅膀。截止目前,在两岸文化创意、生命健康、工业与智能设计方面,进驻台青创业企业达到了32家,台资与内资比例各占一半。累计注册资本额达608万美元(台资)与2,475万人民币(内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