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百富众创花园

2017-09-18 11:02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字号:       转发 打印

  百富众创花园位于昆山开发区2.5产业园,2015年1月正式开园,总规划建筑面积7万平米,总投资额约为2亿元人民币,由民营企业昆山百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投入运营,是昆山首家引入国际“OFFICE PARK”及“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理念的生态商务园区,被评为昆山市科技孵化基地、江苏省省级众创空间。

  百富众创花园以“为两岸青年创业者插上梦的翅膀”为理念,深挖昆山两岸青年创业资源,用“工业社区、共享经济”的概念经营园区。园区设有百富投资下设的“百富未来创客学院”、“百富创投基金”、“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三大组织,联合台、沪、昆两岸成功企业家、基金投资者、台湾优秀二代青年创立,并承担创业导师职责,整合各自的创业经验、发展信息、商业伙伴关系等资源,在企业的形象塑造、管理规范、人才配置、与媒体及政府关系协调等方面帮助企业发展,促使企业生根、发芽、成长、成熟并国际化,关注新一代企业家,致力于培育未来商业领袖和世界级的企业。

  目前,园区企业入驻率已达92%,已吸引入驻两岸青年优质企业45家,其中台资企业21家,行业集中于:原传统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企业6家,新型消费行业企业9家,科技创新行业企业6家,台资青创企业占用园区面积达55%,这些台资企业的特点,均是由台湾二代青年管理,或二代青年再创业、或台湾青年留学来昆新创业企业,企业发展势头良好。

  2017你动工的百富众创花园二期,将更清晰地服务于两岸青年创业,最大程度发挥“两岸青年创业联盟”的作用,主动对接台湾优秀青年人才来园区创新创业,主要聚焦于文化创意、新型消费、新型服务领域,将园区打造成昆台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社交生活的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