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青年在扬州:我们与大雪浪漫“邂逅”

2018-01-26 08:19来源:中国台湾网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5日扬州讯 (记者 王亚静 郜利敏)“人生中第一次见到大雪,真是太兴奋了!”昨天还在感冒生病的台湾学生甘子芸,看到窗外突如其来的大雪,裹着厚厚的大衣奔向漫天飞雪中。

  从昨夜起,扬州下起了2018年以来的第二场雪,雪花飞舞,整个古城扬州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参加“两岸青年共同寻迹京杭运河”互访交流活动的台湾小伙伴们在扬州迎来了意外惊喜,与大雪浪漫“邂逅”。

  从昨夜零星般的小雪到今早鹅毛般的暴雪,从未看过雪的台湾女生许恬恩,有了一次特别难得的“尝雪”经历。“回酒店的路上,感觉天空中滴了几滴雪,还以为是灰尘,没想到转眼雪花飞舞“,她没想到能有机会在大陆遇到这样鹅毛般的大雪。

  来自台湾的廖儀欣是在睡梦中被小伙伴唤醒的,当睡眼惺忪地望向窗外发现真的下大雪了,她立刻从床上跳起来,拽起衣服直接冲出酒店。雪花飞舞中,她通过手机马上和台湾的家人视讯连线,分享难得的美丽雪景。

  “揉起雪球,砸向小伙伴!”第一次看到雪的朱家宏与小伙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分享喜悦。他说,在台湾看到雪几乎不可能,“有时雪在空中基本上已经融化了。”

  虽说这次暴雪给参加寻迹京杭运河活动的两岸青年在行程上造成了一定困扰,但是旅程中增加的这个意外惊喜,更是一次“超兴奋”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