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创视野333”台湾青年学生参访团昆山筑梦之旅落幕

2018-01-30 09:09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收起归家的行囊 装上美满的回忆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0日讯 8天7夜眼即,但我是曾所未的,想的羽翼即再次伸展。”此次来昆的台湾大学吕桂帆感慨道。筑梦之旅转眼落幕,当回程开启,归家的行囊里装着满满的收获。

  在两岸青创园玉山驿站,两岸创业青年以就业创业为话题,与台湾大学生分享宝贵的就业创业经历和管理经验,并组织开展了互动交流,交流气氛热烈。台湾学子对昆山好的就业创业环境纷纷点赞,并对在大陆创业、工作和生活表示由衷向往。 

  龙腾光电、捷安特、南宝树脂等三家在昆台资企业的参访也让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感受到了大陆创新创业的时代氛围和发展格局,学习先进的企业文化理念,感悟昆台发展肩并肩、经济合作手牵手、文化交流心连心的亲密关系徜徉在拙政园、寒山寺、锦溪祝甸古窑文化园、周庄古镇等历史文化古迹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水墨江南的至美之景。昆山、苏州、上海紧邻的三个城市现代化和便利的生活条件也大获肯定。 

  我们在杜克大学看见未来,也在拙政园看见过去,不变的是我们同样在学习,从过去到未来。科技日新月异,知识要跟上时代只能靠教育与实作同时进行,此行参访的行程着实让我们的心灵与大脑得到充实,也更了解外面的世界不是待在舒适圈能想象的到的。若我们生活之地的好与不足能与另一个地方互补,那最好的例子肯定是昆山,这个历史与未来共存的地方。”台湾逢甲大学周礼致谈到。 

  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拥有共同的血脉、共同的历史文化,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昆山欢迎大家再来、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