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苏州:一场交通事故让台商和警察成了朋友

2013-03-12 09:09来源:姑苏晚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与台湾网3月12日讯 近日,苏州交巡警高速一大队副大队长汤铭磊和民警胡坚带着水果篮,来到昆山某机械公司“还礼”。在沪宁高速公路上的一次四车追尾交通事故,让台商詹先生和沪宁高速的交巡警交上了朋友。

  2月23日早晨7点左右,昆山某机械公司总经理、台商詹先生开车在沪宁高速公路正仪枢纽时,不慎追尾撞上了前方两辆车,就在发生事故的詹先生刚下车时,后方一辆大巴车猝不及防也撞上了詹先生的事故车辆。四辆追尾相撞的车辆停在第一车道上,此时在高速公路上团雾阵阵,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个时候,开车去花桥交接班的高速交巡警一大队民警胡坚发现了团雾中的事故车辆。胡坚迅速打开警灯、拉响警报,指挥四辆车辆挪到紧急停车道,同时在现场放置反光桶,并通知事故民警前来处置。

  今年58岁的詹先生心脏安装了支架,正在服用抗凝血药物,万一体内有出血点后果不堪设想。事故民警在处理事故时得知这一情况,马上联系了救护车,送詹先生到昆山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詹先生一切安好。当詹先生想感谢帮助他的民警时,胡坚早已经去上班了。苏州高速交巡警把生命放在第一的规范执法和热情服务的态度,让詹先生十分感动。3月1日,詹先生带着水果和感谢信来到高速交巡警一大队寻找帮助他的警官。大队根据线索确认当时的热心民警是胡坚,但是不肯接受他送的水果,詹先生执意放下水果后离开了大队。

  昨天,汤铭磊和胡坚带着水果篮到昆山詹先生的机械公司“还礼”。詹先生终于见到了帮助他的胡坚警官。詹先生告诉汤铭磊和胡坚,自己走过世界各地,到大陆创业5年,印象中一直认为大陆警察办事有点“冷冰冰”。这一次发生交通事故后,苏州交巡警让他完全改变了原先的印象,世界一流国家的警察都比不上大陆警察。

  昨天记者采访时,詹先生告诉记者,苏州交巡警的执法理念和服务态度完全是世界一流的。詹先生说,当时发生事故后,如果没有高速交巡警,可能会发生更大的事故,从某种意义上讲,苏州高速交巡警是他的救命恩人。(范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