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南京小伙为追女生骑车环台 寄明信片示爱网友

2013-05-02 09:54来源:中国台湾网字号:       转发 打印

李昆(中)环台游沿途碰到很多同好。

    据台湾《旺报》报道,23岁的南京青年李昆,日前为了向心仪的女孩展示他有实现梦想的能力,带着行李与他心爱的自行车,独自到达台湾展开单车环岛行程,每到一处他就寄一张当地的明信片给女孩,且将所见所闻传至人人网,每日点阅人数破万,不少网友为他加油助威。 

    李昆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年级的学生,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念书时,他就骑着自行车遍游南京各个景点,并在大三时把南京、杭州、上海的抗战遗址通通走了一趟。 

    李昆说,他曾看到一则报道:一名6旬老人骑行21万多公里花光积蓄卖了房仍在追梦,10月4日下午2点左右,被称为“自行车环华铁人”的黄仁义,从山东济南来到了江苏南京。他在感动之余,决定把台湾宝岛作为他单车之旅的首站。 

    李昆本次赴台旅游于16日抵达台湾,18日从台北往南骑,从屏东再绕返台北,计划花费10天环岛。

    李昆说,在南京有一位他心仪的女孩,但还没正式交往,之前曾跟女孩提及想到台湾单车环岛,女孩不置可否的表情让他有些尴尬,但这种反向激励也促使他完成梦想,到达台湾后他每到一站就以当地风景明信片寄给女孩,让女孩知道他带着思念来完成此行。虽是独自环岛,但心里并不寂寞。 

    他也将每日行程与所见所闻化为文字,加上多张照片张贴在人人网主页,所经之处总是有很多人向他竖起大拇指加油,他也从中找到很多同好。(李 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