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江苏面向台企设立政府奖项 64家台企获"紫峰奖"

2016-10-31 13:32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10月30日,江苏省“紫峰奖”(台资企业)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64家台资企业成为“紫峰奖”得主。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盛华仁、台湾方面副理事长江丙坤,海协会会长陈德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张雷,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江苏是大陆台资企业最为集中、对台交流交往最为密切、合作成果最为丰硕的地区之一。台资规模总量、对台贸易总额都位居大陆各省区市前列,累计吸引台资项目近26000个。广大台商朋友情系江苏、投资江苏、融入江苏,辛勤创业、奋力打拼,在获得了丰厚回报的同时,也造福了两岸同胞,为深化苏台两地互利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表彰扎根江苏、表现卓越的台资企业,经国家批准,江苏省政府专门设立“紫峰奖”,这是目前大陆各省区市中首个面向台资企业设立的奖项。

  “紫峰奖”共设5大类,可成科技等10家企业荣获“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仁宝电脑集团等10家企业荣获“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大陆首家台资法人银行永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荣获“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海门慧聚药业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荣获“成长型企业”奖,昆山超绿光电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青年创业企业”奖。这些台资企业遍及13个设区市,涉及产业领域广泛,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表现突出,代表着江苏台资企业的最高水平和良好社会形象。

  颁奖典礼上,两岸艺术家携手奉献了一台名为《同根同福创未来》的精彩演出。 (邵生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