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李强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一行

2016-10-31 13:25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10月30日19时35分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开始对南京、北京两地的访问行程。当晚,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南京会见了洪秀柱一行。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参加会见。

  李强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对洪秀柱主席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再过十几天就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与洪秀柱主席及中国国民党的各位朋友相会在南京,感到十分高兴。李强在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苏台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后说,江苏与台湾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又有密切的现实联系。台资在江苏的发展,呈现出项目规模大、产业集聚度高、投资结构优、区域分布广、效益前景好等鲜明特点。今天下午,我们举行了江苏省“紫峰奖”颁奖典礼,对扎根江苏、表现突出的台资企业进行了表彰。我们将继续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进一步扩大深化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努力让合作成果惠及两地人民。

  李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我们对洪秀柱主席和中国国民党多年来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表示赞赏。对江苏来说,凡是有利于扩大深化苏台交流合作,有利于增进苏台两地同胞福祉,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我们都将积极去做、全力推进。

  洪秀柱对中共江苏省委和李强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南京对中国国民党来说有着特殊的感情和意义,我们明天还要拜谒中山陵,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伟大功绩。洪秀柱表示,尽管当前两岸关系面临困难,但两岸的连接不能中断,两岸的交往必须继续。此次中国国民党访问团访问大陆,就是为了两岸的和平而来,为了两岸的互信而来,为了两岸的希望而来,这不仅是为了我们这一代人,也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人。我们今天播下希望的种子,期待未来能够开花结果。

  洪秀柱对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感谢江苏省一直以来对台商权益的保护和生活上的关心照顾。她说,江苏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集中的地区,我曾经两次到淮安参加淮安台商论坛,希望苏台两地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

  此次访问是洪秀柱担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后第一次访问大陆。随同洪秀柱主席访问的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等。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等参加会见。(记者 耿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