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省委台办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在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中推进对台工作创新发展

2020-03-04 15:39来源:省委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4日讯 疫情下的台企复工复产如何高效推动?疫情后的对台工作如何深入推进?3月3日,省委台办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着力在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中持续推进全省对台工作创新发展。 

  他们把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把全面贯彻省委娄勤俭书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吴政隆省长《勇当先锋争打头阵抓实抓细一抓到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双胜利》等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在前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再次精学细研,联系2020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联系省委台办在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和自身建设,联系疫情对台企复工复产带来的影响,联系当前台海局势,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进一步看清自身担负的岗位,进一步找准当前形势下对台工作的定位,进一步把握特定环境下的历史方位,理清思路、订准目标、抓好落实、推进发展。同时,他们还跟进学习了新修订颁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组部印发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等法规,为推进对台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政治基础。 

  学习中,省委台办练月琴主任带领大家,结合形势边学习边思考,结合工作边探讨边研究,注重推动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统一、相促进。引导大家在今年各种风险叠加的情势下,坚定信心、化“疫”为机,更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到掌握实情,拿出实策;在台湾蔡英文当局变本加利的情况下,更要提升工作本领,提升对台工作的质量;在受疫情所限,对台工作难以开展的情况下,更要提振应对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毅力。 

  练月琴着眼对台工作推进,着重强调:一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分类分区建好基础数据库,抓好制度机制完善固化等工作;二要强化系统思维,运用事物普遍联系,在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中落实工作、推进工作;三要把各类平台载体作用发挥好,切实发出江苏声音、讲好江苏故事、树好江苏形象、打造江苏名片,锤炼江苏对台工作的“硬核”。尔后,针对各处室担负的业务职能,再次进行精细梳理、精心研究、精准统筹。(机关党委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