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徐州经开区“迎工返岗”精准服务台企复工

2020-02-27 11:03来源:徐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7日讯 轻触屏幕,输入所需的图形结构,一台硕大的机器立即嗡嗡运转起来。 

  2月26日,早上8时许,徐州经开区华建路上,台湾正崴富港电子徐州有限公司通讯事业部的厂房里,身着紫红色工服的精干小伙李荣环正在跟随技术人员学习使用3D打印机进行模具样品测试。 

  这是李荣环入职的第一天,2月25日,他刚刚由徐州经开区组织的“迎工返岗”包车接到工厂,按照企业规定,他将接受一个月的随岗培训学习,并享受基本工资、食宿等待遇。 

  2月25日,上午8时许,3辆苏C牌照的复工包车,带着徐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的信心和决心,带着徐州经开区企业的热情期待,从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出发,分赴山东、安徽、河南三省,将为富港电子徐州有限公司、徐州维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经开区企业接回近百名员工。 

  该批员工中,一部分为企业原有职工,一部分是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过“云招聘”方式为企业新招录的员工。考虑到这批员工们分散居住在不同镇、村,挨个接回,时间跨度长,包车上还贴心准备了面包、牛奶等食物。 

  复工包车严格按照“专人、专车、专线”的要求,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运输过程中,驾驶员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执行乘客体温检测,对车内实施高频次消毒通风,安排乘客分散就座,最大程度避免交叉感染。 

  晚上7时30分,在淮徐高速徐州东出口,徐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工作人员、用工企业人事部经理等早早等候在路旁。随后,第一辆、第二辆、第三辆大巴相继抵徐,工人们陆续被送往企业。 

  在富港电子徐州有限公司通讯事业部,为新入职员工们准备的宿舍早已进行过消毒,工人们经过测量体温、消毒、信息登记后,开始安置行李,收拾床铺,工人们每两人一间通风透气的宿舍,食堂也已准备了盒饭供大家自取。 

  “包车到家门口接,一路上这么多人护送我们进企业,感觉很温馨,也很感动,也让我对在徐州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希望可以在徐州站稳脚跟,早日融入徐州,成为名副其实的新徐州人。”刚刚高职毕业的李荣环说,这里的办公环境和生活条件都比较符合期待,且交通方便,十分期待在徐州落户安家、实现梦想。 

  看着流水线上的工人越来越多、订单任务表上进度条越来越快,富港电子徐州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彭新满的眉头渐渐舒展了开来。 

  “我们在徐州共有4家工厂,目前3家工厂投产并有序复工。”彭新满说,台湾正崴集团旗下富港电子徐州有限公司的4家工厂中,连接器事业部(东环)、光电事业部(大庙)、通讯事业部(大黄山)现均已恢复生产,正在建设中的高端手机供应链项目也已恢复建设。 

  加强对台招商、打造台商台企集聚高地是近年来徐州经开区的发展战略之一。目前,徐州经开区已先后招引了台湾正崴、联立半导体等一批龙头企业抢滩入驻。 

  为积极帮助在徐台资企业有序有力早复工、复好工,徐州经开区大力推行属地包挂责任制,派出专人,“一企(项)一人”包挂帮办,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疫情防控、工人招聘与返岗等各项难题,力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台湾正崴在徐州的3家工厂,工人到岗率已达80%。”彭新满说,复工过程中,徐州经开区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仅这一次,就为富港电子一次性输送了70多名工人。对于企业来说,接下来要做的首先是为员工创造安全可控的环境,对供应链进行细致梳理,对工人、机器利用率、精益生产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优化。“我们有信心,通过努力在未来两三个月内,与时间赛跑,全速追回失去的产能。”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