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企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复工专列”抵泰

2020-02-26 12:51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6日讯 2月25日11点50分,从西安始发的K60次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复工专列”抵达泰州站,这是泰州首趟复工专列。这次集中返岗复工的近600名员工主要来自陕西、山西、河南等地。

  泰州经济开发区的台企可胜科技(泰州)有限公司是一家技术密集型企业,大部分一线工人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年后复工,受交通限制,工人缺口巨大。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泰州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求助,希望能从陕西、河南等地接员工到泰州工作。可胜科技用工需求旺盛,相比大巴站点有限、座位有限,更青睐铁路包车。

  得知铁路部门提供复工包车专列后,泰州经济开发区主动与泰州交通运输局、泰州火车站对接协商。经过商讨,包车路线与泰州站现有运图中的K60基本一致,K60此前因疫情已停运。22日下午,国家铁路集团下达了客调命令,第一列西安至泰州务工包车专列将于2月24日组织开行,使用K60次路线,途经渭南、三门峡、洛阳、开封、兰考、商丘等站点。这些员工中既有返厂的老员工,也有年前和近期新招聘的员工。

  为做好服务,泰州医药高新区人社局、泰州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协调公安、卫生等部门,共同组成工作小组于23日先期抵达西安。24日,他们一路沿站接务工人员乘上复工专列。铁路K60次沿线各站都通过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通风,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确保务工人员快检、快进、快登乘、快出站。铁路工作人员组织车上分散就坐,减少车厢内走动,服务务工人员平安抵泰。随后抵泰的务工人员统一乘坐复工保障车至青年公寓集中居住点进行核酸检测和DR(胸透)检测检测无异常后正式上岗。(医药高新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