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举国抗击疫情之际,美国竟想与台湾“趁火打劫”!

2020-02-03 08:54来源:中国台湾网字号:       转发 打印
  当前,新冠病毒疫情严峻,举国上下正全力投身到这场“战疫”之中。但就在这个节骨眼,美国人和民进党当局又弄出个“幺蛾子”。

  日前,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发布新闻声明,公布由他领衔发起,写给“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的联名函,敦促WHO邀请台湾成为“观察员”,并要求WHO提供台湾应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所需的资讯与协助。 

  对此,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发言人欧江安立即表达了诚挚感谢。他声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全球,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切与忧心,更凸显台湾参WHO的必要性与急迫性。 

  我们知道,台湾已经数年未获得世界卫生大会的邀请函了。对于这个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早就做出了回应。

  耿爽表示,此事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2009年至2016年,台湾地区连续8年以“中华台北”名义和观察员身份参加了世界卫生大会。这是在两岸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

  耿爽指出,由于民进党当局迄今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台湾地区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政治基础。台湾地区收不到参会邀请,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如今,趁着中国大陆举国抗击疫情之时,美国想与民进党当局合演一出趁火打劫、暗度陈仓的“双簧”,真的能够得逞吗? 

  如果这一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的事情真的发生,将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对于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势必造成严重损害。(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