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江苏省台联青委会开展支援湖北爱心捐款活动

2020-02-05 18:18来源:江苏省台联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5日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4日,江苏省台联青年委员会在青年台胞中发起了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短短两天,共收到捐款20516元。目前,这份饱含着江苏青年台胞满满深情的爱心捐款已汇至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疫情防控捐赠帐户。 

  “让我们用涓涓细流,汇聚爱心,助力抗疫,做出江苏青年台胞应有的贡献”,当@全体委员的捐款倡议书在省台联青委会微信群里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委员们的积极响应。南京青年台胞、台盟盟员陈悦第一个发来捐款400元,作为一名5个月孩子的母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直牵挂着她的心。她说:“我看到一些儿童也不幸感染病毒,真令人痛心,虽然捐款不多,但也要表达心意。”南京青年台胞古新、南通市青年台胞李蝶都是当地自主创业青年台胞的代表,当得知捐款的消息后,他们每人各捐来1000元善款。他们表示,当国家遇到困难,作为青年台胞义不容辞要发挥作用,帮助湖北人民共度难关。省台联青委会副主任、常州市台联会长胡静个人捐款2000元,她说:“我们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那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湖北人民知道他们并不孤单,我们的心和他们在一起。” 

  在省台联青委会的倡议下,部分市台联青委会也积极行动起来。常州青年台胞迅速募集善款8000余元,镇江青年台胞也集体捐来了他们的爱心捐款。省台联副会长、省台联青委会主任李鹭扬表示:“这次捐款活动充分体现了省台联青委会是一个有爱心有力量的集体,江苏青年台胞是一群有责任有担当的群体,在这场全民参与援助湖北的爱心接力中,江苏青年台胞不会缺席!” 

  涓流不吝,以成江河。目前,各市台胞助力湖北抗疫的爱心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大家坚信,只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迎来防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周振晴)